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召开区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区残联主席团四届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日下午,惠山区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区残联主席团四届四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聘请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洪同志担任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名誉主席,调整和增补了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和副主席,推举了杨晓露同志为区残联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残联四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史国洪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饱含深情,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史国洪同志表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它尊重生命的价值,维护人的尊严,保障人的权利,彰显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将与大家共同努力,全面推进新时代惠山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史国洪同志强调各级残联要主动融入全区工作大局,靠优一层对标,靠高一档谋划,靠前一步落实,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提供坚实支撑。史国洪同志提出: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永葆残疾人事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建强残联组织体系,夯实残疾群众思想根基,提升党建助残工作水平。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关心关爱残疾人新高地,构建高质量保障体系,促进高质量共同富裕,推进高质量精准康复。三要全力服务大局,助推五地四创高质量建设,激发残疾群众职业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形成共建共享工作合力。

 在随后召开的区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上,区残联理事长顾妍丰同志作了题为《锚定目标 奋楫笃行 构筑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工作报告。

会上,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惠山高新区(洛社镇)、惠山区税务局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区残工委主任田红保同志作了讲话。田红保同志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找差距,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工作紧迫感。要肯定成绩,寻找不足,从而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要主动作为强担当,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工作使命感。要聚焦制度完善织牢社会保障网,聚焦就业增收拓宽共同富裕路,聚焦需求导向提升公共服务面,聚焦平等共享增强社会融合度,聚焦精准服务扩大助残覆盖面。

要笃行不怠强推进,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工作推动力。要以改革创新打破惯性依赖,以奋斗之姿积蓄腾飞底气,全力营造真抓实干、务实奋进的火热工作氛围,时刻树牢为民意识,优化工作作风,保持奋斗姿态,打响惠山区残疾人工作品牌,力争更多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