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惠山区残联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山区残联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26日,无锡市惠山区残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妍丰强调,全区残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全面准确、系统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残联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统一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残疾人工作的部署要求,二十大报告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明确要求“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体现了我们党鲜明的人民立场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为全区残疾人及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希望,对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三是要深入研究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残疾人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全区发展大局,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目标。

四是要不断激发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时刻把残疾人的疾苦放在心上,以炽热的为民情怀和坚定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劲动力,团结带领残疾人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五是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运用好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冬训等形式,结合线上线下两种资源、两条途径,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宣传宣讲,充分利用“红色同心结”党建助残结对党组织资源和“红色宣讲团”优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课到残疾人之家活动,引领残疾人更好地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微信公众号开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宣传好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