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文件

惠委工〔2016〕8号关于印发《2016年区级机关党的工作要点》的通知

 

 

惠委工〔20168

 

关于印发《2016年区级机关

党的工作要点》的通知

 

区级机关各党总支、支部,各局(办)党委机关党总支、支部:

现将《2016年区级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各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无锡市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229


 

2016年区级机关党的工作要点

 

2016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十三五”开局开篇的谋划之年,也是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的推进之年。区级机关党的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龙头,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服务全局为目标,严字着眼,实处着力,努力做到思想建设再求深,队伍建设再求优,作风建设再求实,党的建设再求强,持续推进新常态下机关全面建设向上向好发展,为惠山区“十三五”圆满开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思想建设再求深,立根固本筑牢筑实政治高地

1、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纪念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四集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带头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章程、发扬党的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按照“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认真落实区委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清单,切实履行机关纪工委、各纪检组长、纪检委员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任务要求。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3、坚持周五学习长效机制。针对去年“周五学习日”制度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今年主要围绕严格执行学习制度、重点突出政治引领、因地制宜丰富载体、每月报送落实情况,做到制度执行有始有终、学习活动有声有色,养成机关干部按时自觉参学、乐学善学的良好习惯,确保实现抓政治学习和抓作风纪律的双重目标。

二、队伍建设再求优,提能善政带好带活中坚力量

1、提高中层正职实战能力。组织开展“建功有我  情系惠山——科长论坛”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发动中层正职干部拟定课题、开展调研、组织交流、论坛展示,着重提高他们调查研究、分析问题、科学论证、谋划全局的能力,凝聚中层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中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2、提高中层副职综合能力。在去年中层正职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基础上,组织全体机关中层副职干部到市委党校进行集中脱产培训,力求借助新环境、新模式、新师资,高平台、高标准、高质量地加强机关中层副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机关干部业务素养和党性修养再上新台阶。

3、提高一般干部办公能力。继续组织开展“我能、我行、我示范”为主题的机关工作人员办公技能大赛,根据机关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着重提高机关干部“读、写、说、做”基本功以及现代化办公基本技能,激励机关干部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三、作风建设再求实,久久为功提升提优服务水平

1、履职服务有新载体。开展“四诺”主题实践活动,突出一个主体,即全体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的副职为承诺人;承诺两项内容,即思想政治作风承诺和工作业务实绩承诺;强化三个认同,即强化承诺主体的政治认同、组织认同、事业认同;实践四个环节,即务实定诺、交流承诺、跟踪问诺、民主评诺,激励承诺主体在各自岗位上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2、企业服务有新成效。围绕“完善调整结对形式、拓展深化服务内容、巩固提升办理实效”的目标要求,继续深化“挂镇包村帮企联户”工作,重点在去年“服务企业走访月”基础上,全年开展“访企情、解企难、暖企心”活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多渠道了解、办理企业诉求,积极宣传兑现各级各类扶持政策,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

3、检验服务有新气象。重点针对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窗口形象、办公环境四个方面,委托第三方开展作风效能明查暗访,推动区镇两级切实解决日常管理不严、工作标准不高、责任落实不力、自我约束不强的问题。继续组织开展2016年度机关作风与效能社会评议活动,始终坚持作风建设上的开门纳谏。

四、党的建设再求强,一岗双责双争双创先锋堡垒

1、精心抓好换届选举。以基层党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精心组织党组织换届选举,发扬党内民主,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确保区级机关工委下属的40个党总支(支部)如期完成换届任务。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有条件的配备党组织专职副书记,让热爱热心党建工作的优秀中青年党员充实到党组织班子。

2、着力抓好党建队伍。在坚持经常性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沟通的基础上,实施换届后新任党务干部培训。探索利用省委党校或周边高校等高平台的师资力量举办党务干部专题集中培训班,拓宽党务干部知识面,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做好党的各项工作。

3、切实抓好党的活动。继续落实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按照党建工作出精品的要求,在党日活动方案评比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优秀党的活动品牌,力争在活动开展上出经验出成效,培树并推广在全区走在前列的示范典型。整合机关群团组织的优势和力量,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形成团结人、凝聚人、关心人的人文环境。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