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文件

惠委工〔2016〕10号关于继续执行“周五学习日”制度的通知

 

 

惠委工〔201610

 

关于继续执行“周五学习日”制度的通知

 

区级机关各党总支、支部,各局(办)党委机关党总支、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区级机关“周五学习日”制度,推动和坚持学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以学风振精神、以学风促工作、以学风带作风,经研究,决定将2016年继续执行“周五学习日”制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学习制度。针对去年制度执行中出现的集中学习时间段、参与面、坚持度执行不够到位的情况,今年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保证每周五下午3:005:00的学习时间、保证机关干部的参学面和参学率、保证制度执行刚性,继续执行情况报送、联学领学、荐学督学、述学评学、讲师服务以及信息交流平台的“五制度一平台”保障机制,年底综合各方面情况评选一批“周五学习日”先进单位,做到有始有终、善作善成,为机关干部搭建固本强基、博闻广识的长效平台。

二、重点突出政治引领。针对去年学习活动中出现的业务学习和文化活动较多,政治导向性不够鲜明的情况,今年要在执行“周五学习日”制度中重点突出政治引领,将政治学习作为必学内容和基本导向,做到紧密围绕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通过专家解读、集体研读等方式,确保第一时间贯彻传达和学习领会,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和上级保持方向一致。

三、因地制宜丰富载体。针对去年具体组织中出现的学习形式不够生动、学习方法相对单一的情况,今年要进一步将制度执行与“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有机结合,综合利用领学、讲座、视频、调研、参观等各种方式,做到兼顾理论和业务、兼顾讲学和实践,力求制度执行搞活搞实,学习活动有声有色,养成机关干部按时自觉参学、乐学善学的良好习惯,确保实现抓政治学习和抓作风纪律的双重目标。

四、每月报送落实情况。针对去年计划报送中出现的计划赶不上变化、落实变动较大的情况,今年将学习计划报送制度改成落实情况报送制度。请各部门党组织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如实填写每月的《“周五学习日”落实情况报告表》,盖章后将纸质表格于次月5日前报送区级机关工委1733办公室。

 

附件:“周五学习日”落实情况报告表

 

 

中共无锡市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229

 

附件:

 

“周五学习日”落实情况报告表

 

部门党组织(盖章):                          月份:

第 一 周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主讲人

 

学习内容

组织形式

 

第 二 周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主讲人

 

学习内容

组织形式

 

第 三 周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主讲人

 

学习内容

组织形式

 

第 四 周

学习时间

 

学习地点

 

主讲人

 

学习内容

组织形式

 

备注:本表请于次月5日前报机关工委1733办公室。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