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文件

惠委工〔2017〕7号关于印发《2017年区级机关党的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7年区级机关党的工作要点》的通知

 

惠委工〔2017〕7

 

区级机关各党总支、支部,各局办党委机关党总支、支部:

现将《2017年区级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各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无锡市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223


 

 

2017年区级机关党的工作要点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新一届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履新之年。机关党的工作指导思想是: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从严治党,坚守责任担当,以党规党纪为遵循,以创新实践为动力,以锤炼队伍为要务,以服务大局为核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机关党的工作格局优化、空间拓宽和层次提高,努力实现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一、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建设上实现同心同德

1、突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主线。认真学习领会和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本,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突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继续深化学,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机关干部学习教育的主体内容;落实做,引导党员干部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基层群众、聚力推动发展;坚决改,针对存在问题积极整改、补好短板。

3、突出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发挥周五学习日作为思想政治学习教育的主抓手主阵地作用。强化引领,继续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周五学习日的主体内容;强化激励,命名表彰一批周五学习日示范点;强化督查,做好指导服务和落实督查工作,将思想政治建设平台筑牢筑实。用好“惠山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

二、坚守服务担当,在作风锤炼上实现转型优化

1、强化服务发展的主攻方向。进一步深化四诺主题实践活动,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两个层面,围绕履职尽责要求,推动实施定诺、承诺、问诺、评诺四个环节工作,做到组织政治责任更明,党员敬业意识更强。

2、强化服务民生的价值取向。一要在长效坚持精准帮扶上出成效,继续认真做好“挂镇包村联户”工作,做到挂镇要常态尽职,包村要造血转型,联户要排忧解难。二要在常走常访力促力改上见实绩,严格落实大走访的时间要求、次数要求、任务要求和目标要求,做到基层情况更加掌握、问题解决更加高效、政策制定更加科学、干群关系更加紧密。

3、强化推进服务的作风保障。明方向,开展作风与效能建设调研,明确机关部门在服务群众上的整改方向、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强窗口,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优形象,开展“机关行为规范”大讨论活动,继续用好明察暗访和社会评议考量检验手段,推动机关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三、坚决从严治党,在政治生态上实现风清气正

1、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试行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具体内容和要求为:瞄准一个目标:补短板、出精品、创特色;贯彻两条思路: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作为书记项目;突出三个重点:党建工作促业务、党建工作促队伍、党建工作促廉政;实施四个项目:党建+队伍建设党建+科室管理党建+民生服务党建+改革创新

2、从严规范政治生活。重点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几项主要制度,做到坚持定期组织召集,广泛发扬民主,体现组织的帮助、关怀和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

3、从严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引导从严,按照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贯彻相关规定精神。执纪问责从严,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建工作主要内容,认真履行机关纪工委职能。督查考核从严,继续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将廉政建设作为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必述内容。

4、从严抓好党建队伍。强化一把手抓党建理念,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种好党建责任田。分管副书记要按照党组织三年工作计划安排,认真组织策划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的活动。加强对党务员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确保党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机关工委将适时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四、坚持以人为本,在从政环境上实现健康向上

1、紧扣严实主旨助干部成长。针对机关干部在党性锻炼、能力培养、精神文化、形象展示等方面的需求,分层次、有重点、多形式地举办干部论坛、办公技能、千字文等竞赛活动。

2、紧扣向上向善抓典型示范。按照先锋堡垒凝聚强标准,评比一批先进党组织;按照率先垂范引领优标准,评比一批优秀党务干部;按照四讲四有示范好标准,评比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继续评比一批示范窗口、服务标兵和模范科长。

3、紧扣人文关怀增活力氛围。举办第二届机关文化节,开展各类寓教于乐的文化体育活动。组建各类文体兴趣小组,增强机关文化的灵活性、针对性、趣味性。举办区级机关工会主席培训班,做好对困难干部职工的慰问关心工作,提升干部职工的组织归属感。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