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文件

惠委工〔2017〕8号关于2017年“四诺”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关于2017四诺主题实践活动的

实 施意 见

 

惠委工〔20178

 

区级机关各党总支、支部,各局办党委机关党总支、支部:

为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经研究,现将2017四诺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推进落实。

一、参与对象

部门党组织和全体机关党员。

二、内容步骤

1、务实定诺(一季度)。部门党组织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突出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推动全区五质共建、建设“三优三宜”战略部署,着眼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这一目标,围绕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两个方面,作出书面承诺。全体机关在职党员继续围绕思想政治作风和工作业务实绩两大方面,作出书面承诺。各部门党组织要在3月底将“四诺”活动承诺书(见附件12)上报区级机关工委1735办公室

2、交流承诺(二季度)。在务实定诺的基础上,机关工委将利用片组碰头会、机关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交流各部门党组织的承诺情况。各部门党组织要利用周五学习、党员活动等契机专题组织机关党员就承诺内容开展交流,党组织负责人要进行指导和点评,对不符合要求和无实际内容的承诺书退回重改。

3、跟踪问诺(三季度)。机关工委将结合半年度工作总结,利用片组会议等形式,对各部门党组织的践诺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重点检查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两大方面的承诺是否履行到位。同时,各部门党组织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机关党员的践诺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利用谈心谈话等形式切实推动党员践诺。

4、民主评诺(四季度)。年终,分本党组织内和区级机关两个层面,组织开展“向党员报告、请党员评议”专项述职活动,评比一批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党组织要将2017四诺主题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思想重视、摆上位置、贯穿全年,认真抓好推进落实。

2、党组织承诺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既充分彰显组织的政治特性,又有务实可行的服务内容,切实传递管、带、建党员队伍的责任担当,提升机关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为民服务的使命感。

3、党员承诺要针对去年出现的内容空泛、把关不严等问题,加强指导,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确保承诺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使机关党员通过四诺主题实践活动,真正发挥立足本职、践行宗旨、率先垂范的作用,以扎实的业绩和优良的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1.“四诺”活动之部门党组织承诺书

2.“四诺”活动之机关党员承诺书

 

 

 

中共无锡市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223


 

附件1

“四诺”活动之部门党组织承诺书

 

部门党组织(盖章)

 

政治属性主要围绕“组织建设从严、组织生活从严、组织纪律从严”三个方面作出承诺,明确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

承诺内容:

服务功能主要围绕“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三个方面作出承诺,明确服务载体和服务实事。

承诺内容:

主要负责人(签字):                     日期:

注:此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部门党组织留存,一份于3月底前交1735办公室。

附件2

“四诺”活动之机关党员承诺书

 

姓名

 

年龄

 

身份

 

岗位、职务

 

思想政治作风主要围绕讲政治、守纪律、遵规章作出承诺。

我承诺:

工作业务实绩主要围绕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作出承诺。

我承诺:

承诺人(签字):                   承诺日期:

部门(盖章):                主要负责人(签字):

注:此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承诺人自留,一份部门留存。其中,中层党员干部的承诺书一式三份,一份于3月底前由各部门收集汇总后交1735办公室。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