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文件

惠委工〔2017〕10号关于试行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的实施意见

 

 

 

关于试行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的实施意见

 

惠委工〔201710

 

区级机关各党总支、支部,各局办党委机关党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强化党组织书记党建是第一责任、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经研究,决定在8个区级机关部门党组织试行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现制定实施意见如下。

一、项目内容和要求

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要按照一、二、三、四的工作要求,即瞄准一个目标:补短板、出精品、创特色;贯彻两条思路: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作为书记项目;突出三个重点:党建工作促业务、党建工作促队伍、党建工作促廉政;实施四个项目:党建+队伍建设党建+科室管理党建+民生服务党建+改革创新。做到从严落实管党责任,从严推进基础建设,以项目化实施推进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实践、新突破,促进机关党建和行政业务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和突出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和保障作用,推动区级机关党建工作越位进次、提档升级。

二、试行单位

组织部党支部、公安分局党总支、司法局党总支、发改局党总支、商务局党支部、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教育局机关党总支、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总支。鼓励其他有意向的部门党组织积极试行。

三、方法步骤

1、结合实际,科学立项。各试行部门党组织要将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根据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的内容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重点针对党建基础和工作特点,从党建+四个项目中精准选择一项,科学确定本部门项目责任制内容,明确项目名称、内容和目标、主要举措,并认真填写《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申报表》(见附件),于4月底前报送区级机关工委1735办公室。

2、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试行部门党组织书记要从坚持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高度,切实履行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摆上议程、亲自策划、有序组织、稳步推进;要发挥参与项目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不忘初心、永葆党性;要发挥部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从严从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3、督促指导,评比表彰。机关工委将对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利用片组会议、实地查看、党建述职等形式,切实推动责任项目精准定位、优化机制、落地见效、服务大局,同时将建立党建书记项目联系制度。通过抓基层、打基础,力求党建工作打造一批载体、创新一批机制、树立一批品牌,在区级机关大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坚守责任担当的浓厚范围。在此基础上,年终评比表彰一批优秀党建书记责任项目。

 

附件: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申报表

 

 

 

中共无锡市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223


附件:

党建书记项目责任制申报表

 

项目名称

 

部门党组织

 

责任人

 

目标要求

 

主要措施

 

联系人

 

电话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