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惠山地税局“财税人家园”服务平台春节便民举措获点赞

不久前,因连日暴雪,天气严寒,给上门申报的纳税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再加上春节临近,许多办税人员已返乡,无法上门办税。针对这些特殊情况,惠山地税局主动出击,依托“财税人家园”平台为纳税人开通了两处以上所得及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申报视频辅导通道、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专栏等,并分服务区组成了对应的服务团队,为纳税人随时排忧解难。

“财税人家园”提供的有针对性的远程服务,使纳税人不用再跑“马路”,在家就能解决申报问题,并顺利完成网上申报。无锡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周女士还为“财税人家园”提供的小软件服务点了赞:“惠山地税局提供的两处所得个税计算小软件太实用了,免去了我们手动计算的麻烦,以前需要两天完成的的申报资料,这次半天就做好了。”

惠山区“财税人家园”自20179月创建以来,共建立71个服务群,基本实现辖区内企业及财务人员全覆盖,半年间,群成员人数实现翻番。同时,该局依托该平台对100余户企业开展走访,及时推送涉税通知、解答疑难问题,日均互动量达百余条,使“小平台”焕发出互动互助“大服务”,缩短了时空界限,提高了办税速度。

该平台还利用现有资源,对外延伸,对内重组。一方面邀请辖管范围内乡镇、村、社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加入“财税人家园”,完善惠山区协护税服务网建设;另一方面,按企业性质、涉税需求等对群成员进行划分,组建纳税人自己的“小家庭”,为重点税源户、智能制造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更专业的集约化服务,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归属感,促进办税人员间的沟通交流,为开展线下一对一精准服务提供了有利条件。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