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惠山区卫计局党员干部赴乐都区、平安区开展对口帮扶精准对接工作

近日,受惠山区卫计局党委委派,副局长季剑飞带领区人民医院、区康复医院的心内科、中医科、眼科、骨科、公共卫生等一行八名党员干部到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开展了卫生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的对接交流活动。

   活动中,按照两地卫计部门签订的医疗扶贫帮扶协议,双方围绕下一步做好两区在白内障复明、专科建设、医生互派、医疗巡诊、基本公共卫生等项目实施,作了全面深入的协商和交流。在乐都区,工作组一行先后到洪水镇卫生院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多层次了解乐都区卫生计生工作开展情况。对接会上,乐都区卫计局长范得文介绍了乐都区卫生计生基本情况、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现状、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季剑飞介绍了惠山区医疗资源情况以及今后的帮扶思路。双方就开展白内障复明工程、区级医院互派人员进行重点科室帮扶和进修学习、开展乡村两级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扶持区级医院专科建设、组织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学习、开展专家巡诊、卫生行政管理交流学习等七个方面帮扶工作的操作细节流程等达成了一致,为帮扶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在与平安区卫计局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区中医院、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的座谈会上。双方深入探讨了下一步帮扶重点。今后,两地将在组建医疗联合体、组织专家巡诊、接受跟班进修、开展乡村医生业务培训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