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惠山检察院党组以三大工程为抓手提振干警精气神

    今年以来,惠山检察院从干警关心的事着手大搞基建,以三大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提振全院干警精气神,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一、以食堂停车棚新改建工程来“暖心”
    我院是全市司法机关和全省检察系统仅有的几家没有食堂的单位,干警经常由于参加上级组织的会议、临时性加班等情况导致无法吃到热饭热菜,在多次征求干警职工对党组的意见建议中,建设食堂一事多年连续上榜。去年院党组下定决心要回应干警愿望,将建设食堂、整修值班室等干警职工关注的问题作为暖心工程来实施。王玉珏检察长多次向区主要领导汇报,寻求支持争取资金。经过不懈努力,我院食堂建设项目得到地方政府同意。为了早日使干警吃上饭,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党组会讨论工程事宜,院主要领导积极与各有关部门协商,督促加快工程审批进度,要求食堂建设严格按照招投标法等有关规定操作,安排专人对接联系,监督工程质量。对干警关切的值班室和停车棚等设施年久老化破损和运动健身场所设施损坏等问题,院党组将其一并纳入,要求切实将这些设施整修好,争取做到大家满意。
    二、以院史荣誉室建设工程来“提神”
    为了深化检察文化建设,增强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凝聚力,展示我院良好形象,院党组专门研究院史荣誉室建设工程。面对多年工作资料、照片等需要重新梳理查找的大量工作,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由政治处主任担任负责人,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小组。院主要领导非常重视,要求多考察调研先进院的经验,多次召集相关人员进行探讨,对参考路线设计、展板设计、展板内容等细节深入讨论,与广告公司多次现场协调。院史荣誉室作为我院检察文化的物质载体,体现了一代代检察人以史为鉴、不断进取的检察精神,传播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公开公平的正能量。院史荣誉室的建成,使得每一位检察人真真切切地了解感受到院史带来的荣誉,受其教育、熏陶,凝聚和激励每位干警为了检察事业不懈奋斗。院史荣誉室还将作为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对外开放,让人民群众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
    三、以办公办案区改造工程来“强体”
    一是将办公办案区改造作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我院将办公办案区转型升级作为无锡检察和惠山检察未来发展的“百年大计”,作为强化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来抓,积极顺应检察改革、司法办案和检务管理发展趋势,按照“功能体系化、运转信息化、履职专业化、建设合规化”的“四化”理念,改造办公办案区,进一步突出检察官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检察官职业认同感、尊荣感和获得感,努力打造一批“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办公办案区,进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档进位。二是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院党组专题研究办公办案区改造工作,成立了以分管检察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专门协调组织办公办案区改造工作。三是充分调研掌握标准。坚持高标准高站位,在省院《实施方案》的指引下,充分借鉴和落实市院的建设理念和思路,坚持多请示多汇报,积极与市院有关部门沟通交流,了解办公办案区改造具体要求与标准,结合本单位实际形成改造方案后,及时向市院行装处、研究室、技术处等有关部门汇报,根据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再向市院主要领导汇报,同意后再组织工程实施。四是积极协调争取改造资金。改造方案确定后要向纪委汇报,确保不违反各项规定。积极向地方政府协调争取办公办案区改造经费,将办案区打造成为优质工程。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