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崇德仰先贤 廉润应急人——区应急局开展参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活动

崇德仰先贤 廉润应急人

——区应急局开展参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活动

为引导全体人员进一步树牢廉政意识,崇尚“重德、守正、至善、清廉”的价值理念,根据局“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计划安排,523日下午,惠山区应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书林带领全体人员到惠山古镇开展参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活动。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范文正、顾可久、顾端文、杨藕芳等清官廉吏祠堂,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宣传片,共同接受传统廉政文化的精神洗礼。之后,大家围座一起,畅谈廉政感悟,书写廉政箴言。

惠山古镇人文集萃,祠堂文化名闻遐迩,廉政思想底蕴丰厚,留下了从西周到民国的历代先贤宝贵的文化遗存,穿越了历史的长空,演绎出新的时代内涵,范文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情怀,顾可久“三生不改冰霜操,万死仍留社稷身”的清白节操,杨藕芳“立身若被浮名累,涉世无知本色难”的谆谆教诲,顾宪成“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家国精神,令人崇尚敬仰。

本次活动,全体人员从学习历代先贤传统思想中汲取了廉政教育正能量,在品味地域传统文化中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应急人忠诚干净敬业担当的干事创业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廉政教育成果转化为对自己的激励和鞭策,始终绷紧廉洁之弦,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2019523日)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