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区总工会“三个一”做实“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惠山区总工会“三个一”做实“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惠山职工群众大力支持、主动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惠山区总工会精心部署“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以“三个一”的形式使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内涵、有覆盖、有成效。

 

开出一堂专题教育课。惠山区总工会利用周五学习日,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卫中领学。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以及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部署,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充分认清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积极关注“扫黑除恶”动态进展,自觉做好学习宣传。学习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还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短片,短片以生动鲜活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这场专项斗争具体内容的认知。

 

举行一次专项测试考。为了巩固集中学习和日常学习的成果,惠山区总工会机关支部还专门组织了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专项测试,区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这次考试。试卷内容主要以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文件精神为主,涵盖了政策、法律、法规、党纪等多个方面,全面检验了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学习成效,以考促学、学考并进,引领大家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掌握要义、理解主旨、明确方向。

 

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惠山区总工会把这次“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从机关延伸到基层,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工会法治宣传月活动相融合,组织“惠工翼”党员志愿者眼睛向下看,脚板向下走,宣传向下沉,走进农民工集中的建筑工地,走到市民百姓聚集的公园广场,走向工会送文化下乡的演出现场,抓好系列化、面对面、点对点的工会普法宣传,加强对职工的法治引领,增强了职工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弘扬正气、理性维权的法治氛围,有力地夯实了扫黑除恶的群众基础。(无锡市惠山区总工会  徐长波)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