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区委召开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3月24日,区委召开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李秋峰书记作批示。区委副书记周子川代表区委作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祝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区考核办副主任夏振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董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陆敏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吴婷参加会议。

  李秋峰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区委“4331”工作总体部署,以“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定位,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全区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展现了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奋勇争先的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机关党的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在“双领一创”活动中积极作为,全力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领跑先锋,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子川充分肯定了2019年区级机关党建工作。周子川指出,一年来,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联系基层群众,扎实推动了机关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惠先锋”机关党员志愿者响应区委号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作出了重要贡献。周子川强调,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机关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一要紧扣“讲政治”生命线,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学习贯彻新思想、自觉联系服务群众、自觉做到担当实干,推动“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二要做好“深融合”大文章,锤炼服务中心大局第一铁军。找准着力点、突破口,从任务部署上入手、从工作机制上保证、从载体创新上推动、从典型经验上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三要夯实“组织力”压舱石,锻造有力有为有序第一梯队。坚持抓根本、抓重点,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抓实支部建设这个基础、抓好队伍建设这个保证,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四要坚持“正风纪”铁手腕,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第一品格。做到严字当头、严格监管,规范权力运行、深化作风建设、注重严管厚爱,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要落实“责任制”牛鼻子,合力聚焦主责主业第一要务。层层传导责任、建立健全督导机制、重视提高履责能力,把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吴婷总结去年机关党建工作,从突出政治统领,扎实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在对标新思想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聚焦深度融合,为惠山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锤炼过硬作风,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效能和水平等六个方面,布置了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区教育局党委、区发展改革委党总支、区残联党支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各系统党委书记,区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区级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