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崇廉拒腐,勤业担当——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近期,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要求,紧扣“崇廉拒腐  勤业担当”主题,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廉政党课。5月29日,邀请纪委派驻组副组长宋东升同志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修订《条例》的背景意义,新《条例》修订的重要亮点,并通过各种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深刻认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不能触碰的红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在党课结束时,计佳萍主任强调,人大机关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各项规定,增强敬畏之感,扎紧制度的笼子,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防微杜渐,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树立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参观一条廉政文化教育专线。5月1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惠山古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杨藕芬祠、顾洞阳先生祠、陆宣公祠、范文正祠、寄畅园、愚公谷。参观途中,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陆阳同志进行了现场教学,讲述这些历史上的清官廉吏的生平故事。通过参观几位清官廉吏的祠堂、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和听取现场党课,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他们行廉守正、忠贞报国的事迹和箴言,如世代坚守“克勤克俭”屹立五百年风雨不倒的寄畅园秦氏,“二受廷杖”仍骨鲠敢言、刚正不阿的顾可久,“一笔勾销”不称职官吏的北宋名相范仲淹。他们一生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何谓“干净”。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加强纪律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6月5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要坚持人民民主,更好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等思想理念,让人大机关每位党员干部都根植“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真履行常委会法定职责,不折不扣完成今年既定目标,切实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困难。

  (陈佳  王锋华)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