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莫道桑榆晚 组织暖人心————惠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军队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

  莫道桑榆晚,组织暖人心;余热未尽献,点红暖人间。无锡市惠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着眼强化全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军休干部自觉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确保军休干部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调研论证、征求意见和协调准备的基础上,经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批准,于6月22日下午,举行了惠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区委老干部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全体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

  

  无锡市惠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自组建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为解决军休干部党建工作存在的年老难组织、分散难集中、活动缺平台的问题,积极探索老干部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及时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对接协调,并得到了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在充分征求军休干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决定成立惠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宣读了《关于中共惠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离退休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临时党支部书记顾仲华同志进行了发言,并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陆伟良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建法为临时党支部揭牌并致辞。

  临时党支部书记顾仲华同志代表全体军休干部党员,深情感恩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区委老干部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服务保障,感动全社会的尊崇氛围,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新时代,做出新贡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吴建法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军休干部,确实把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希望全体军休干部党员继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区委老干部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陆伟良指出,成立军休干部临时支部是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进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与党组织建设,丰富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统筹抓好临时党支部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要强化政治功能,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发挥支部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要发挥优势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老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惠山故事、传递惠山声音;要加强指导协调,继续发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娘家人”的作用,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军休干部的荣誉感、获得感。

  

  仪式结束后,临时党支部根据计划开展了“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军休干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畅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描绘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述说全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最振奋人心、最有标志性的发展成就,讲述全区广大退役军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的积极贡献。一致表示,要感恩组织的关心关爱,积极发挥余热,把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共筑中国梦、建设新惠山的政治热情和实践动力。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