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法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三案三释”警示教育的指示要求,6月19日,惠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蔡毅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邀请党外班子成员陈瑜副院长列席。无锡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飞同志受中院党组委派列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征求意见、专题学习、党课辅导、谈心谈话等形式,做好会议准备,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

图片1

  会上,蔡毅院长代表党组作了领导班子检视剖析,以身边的领导干部和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子,对照“四个有没有”要求,深入查找法院领导班子在党的建设、从严治院、队伍管理、审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政治标准、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纪律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根源。同时,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强化问题导向、落实问题整改,突出监督管理、提升审执质效,强化责任担当、谋求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图片2 图片3

  蔡毅院长和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五个有没有”,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相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来法院个别干警的违纪违法行为,给全体干警的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必须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正本清源,切实做到党性不改、党心不移、党纪不忘、责任勇挑。

  无锡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飞同志点评指出,惠山法院党组坚持问题导向,见人见事;自我检视比较到位,剖析原因较深刻,有针对性,能抓住关键,此次民主生活会较成功。他提出,一要发挥领头羊作用,严管厚爱,调动干警积极性,带头办疑难复杂案件,带头正风肃纪;关心关爱干警,加大谈心谈话力度,化解心结轻装上阵,杜绝精神懈怠风险;二要抓好办案主业,找准风险点与弱点,发挥司法审判的社会效应,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三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好选人用人制度;坚持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树立党中央权威,凝聚人心,坚定信念,正确把握选人用人政治标准,选出的干部要为群众公认。

  蔡毅院长代表惠山法院党组作了表态:一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警示教育;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抓好主责主业;四是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