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重温红色历史 激发党建活力——区委统战部开展迎“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区委统战部开展了迎“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参观江阴市渡江战役纪念馆。6月29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江阴市渡江战役纪念馆,铭记历史,体会渡江战役人民战士前仆后继、奋不顾身的英勇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在讲解员带领下,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前,全体党员仔细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久远的历史脉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悲壮历程和光辉业绩,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与鼓舞。随后,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敏华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英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展示新作为做好统战工作。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以读书会、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踊跃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深入讨论了如何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推动工作。切实推进支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参加微党课授课竞赛。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旗领航 决胜小康——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活动。在比赛中,党员朱良良讲授的微党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围绕疫情防控主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述党员在战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生动感人事迹,受到了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成绩。

  

  下一步,我们还将携手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侨心向党心、同心谋发展”主题参观活动,了解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