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雁阵领航 红帆助力——红帆党建联盟亲商助企跑出“加速度”

  6月28日,惠山区红帆党建联盟在惠山区税务局举行“雁阵领航 红帆助力 领跑高质量发展当先锋”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微信图片_20200630105112

  一直以来,红帆党建联盟以“机关党建走在前”为目标引领,发挥头雁领飞、群雁高飞的雁阵效应,突出亲商助企主题,创新“九共”机制、夯实服务举措,既有力推动了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执行,又关注回应了民生;既系紧了联盟纽带,汇聚了集成攻坚的力量,又构建了“亲清”政企关系,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打出了“无难事,悉心办”的组合拳。

  截至2019年,红帆党建联盟已有成员单位17家。当日,惠山区检察院、惠山区农业农村局加入了联盟,联盟队伍更大了,力量更强了。

  作为“雁阵计划”领航下的区域机关党建联盟,红帆党建联盟发布了联盟盟歌——《展翅吧,鸿雁》,致敬“雁阵计划”,祝福党99岁生日。

  坚持需求导向、精准服务,以钱桥片区为先行先试点,成立红帆党建联盟领导下的支部二级联盟,10位支部书记郑重签约,区级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见证签约。

  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诸军、区委组织部部长邓加红、无锡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建光共同启动红帆党建联盟在线服务直通车,红帆党建联盟直通车从线下开到线上。依托线上服务直通车,联盟党员化身“网格员”与企业云互动,线上为企业答疑解惑。

  为更好地集思广益,倾听各界声音,联盟面向辖区诚聘高质量发展观察员、高质量发展助跑员、高质量发展护行员。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吴婷,惠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夏振东为“三大员”代表颁发聘书。

  最后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讲话,他强调联盟成员单位聚力聚焦“亲商助企、优化营商环境”,抱团发展、集成作战、合力攻坚,进一步优化机制促进发展、集聚资源服务发展、亲商助企保障发展,为机关党建乃至各领域党建作出了示范、创造了经验,始终走在前列。今年疫情突如其来,我们的联盟党员更是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服务在保障复工复产的一线,凝聚在落实“六稳”“六保”的一线,切实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秋峰书记就进一步推进红帆党建联盟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了三点希望:

  1、希望进一步彰显先锋本色,当好引领发展的“中坚力量”。

  2、希望进一步擦亮实干底色,发挥推动发展的“骨干作用”。

  3、希望进一步提升合作成色,打造共谋发展的“典范样本”。

  惠山区红帆党建联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引领惠山区域党建跨越提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创新助力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