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书记说】加强理论武装 增强看齐意识 自觉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加强理论武装  增强看齐意识

自觉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书记  邹立峰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的行动指南,也是党员干部的精神源泉。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发扬“三如精神”加强创新理论学习,立起“四讲四有”标尺,对表好干部“五条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一、“树朽先朽于根,人毁先毁于心”,增强看齐意识,首要是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信”与“疑”的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指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众所周知,中共一大13位代表中,有的壮烈牺牲,有的自动脱党,有的沦为汉奸,有的成为叛徒,最终登上天安门城楼的,只有毛泽东和董必武。现在和平环境下虽然少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但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塑忠诚之魂,用先进理论铸牢信念之基,用优良传统根植红色之因,时刻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章、党规党纪看齐,坚定不移地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指示和行动纲领,注重从政治上研究把握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各项业务工作,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二、“身教重于言教、表率胜于表态”,增强看齐意识,关键是敢于担当作为,解决好“行”与“言”的关系

  我们的行动是唯一能够反映出我们精神面貌的镜子。今天,对标看齐榜样的难度,不在于找不到目标,而在于愿不愿看齐,想不想落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担当,深入基层、学习基层、服务基层,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美好生活之需。坚决克服“干打雷,不下雨”“说空话,放空炮”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绝于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联系实际,如何让普法宣传教育入心入脑、如何加强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队伍素质、如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法治建设等工作,跟得上、贴得紧、融得进,还需常怀“赶考”之心,不断提高“应试”能力和“答卷”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三、“不为名利所缚,不为权欲所惑”,增强看齐意识,底气是保持廉洁自律,解决好“定”与“惑”的关系

  《菜根谭》开篇第一句说到:“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定从烈火中锻炼;思立掀天揭地的事功,须向薄冰上履过。”前半句讲做人,后半句讲做事。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时刻面临着权钱酒色、情欲名利等诱惑,必须时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对照党章党纪、先辈先进找差距、校言行,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时刻重官德,做到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不思八九,常想一二,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始终畏法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敏于行而讷于言。坚持强定力,做到社会再变灵魂不能浮躁,诱惑再多步子不能乱套,始终过好政治关、纪律关和道德关,在谨小慎微中树立廉洁形象和清风正气。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