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党建引领 平安金融”地方金融监管局不断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

  7月3日下午,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举办“党建引领 平安金融”惠山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暨红帆党建联盟服务直通车钱桥专场活动,携手红帆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在百乐戴斯酒店开展亲商助企服务,市金融局相关领导、钱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及20家企业代表受邀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通过红帆党建联盟三季度进钱桥的专场服务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以服务企业为导向,创新服务举措,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一起渡过疫情难关。另一方面是通过2020年惠山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的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打造平安金融惠山板块的效应。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处非宣传个人理财环节,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介环节、企业账户安全管理环节以及在百乐广场现场“摆摊”宣传环节,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党建和地方经济良性发展的互动双赢。

  

(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做处非宣传个人理财部分的宣讲)

  

(市金融监管局解读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相关政策)

  

(招商银行做企业账户安全宣讲)

  (做好金融服务平台、防范非法集资以及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宣传)

 在“摆摊”宣传现场,各种易拉宝海报、图片展板分别展示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及有关法律责任规定”“四看三思等一夜,防范陷阱要牢记”“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等内容和图片,通过直观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识别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

  (“摆摊”宣传现场)

  惠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冯立平表示,金融局将不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普及金融知识和法治理念,着力从源头防控非法集资,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