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学党史寻初心 担使命谋发展——惠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汲取经验智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惠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种形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四千四万”精神、激发创先争优精神。

  

  一、采取读书分享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第一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在局“初心苑”的读书屋,让党员选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书目中的精彩片段进行现场诵读分享,通过身边党员自己讲的方式,激发传承红色基因和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接力传承”的意识。

  

  

机关第一党支部

  二、采取观看录像与集中讨论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玉祁分局党支部、阳山分局党支部和堰桥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四史”相关录像片,并组织党员集中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党史让自己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要实现惠山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坚定必胜信心,发挥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本色。

                                                                    

  三、采取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前洲分局党支部、开发区分局党支部、钱桥分局党支部和洛社分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为党员们上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并结合自身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和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99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辅导,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更加精准地把握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增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局党委书记陆钟亮同志全程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通过重新学党史、学新中国史,读懂共产党“来时路”,准确把握共产党从成立、发展、强大到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复兴的历史脉络,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深厚的为民情怀,学出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初心使命落实到为群众解忧解困解难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