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区“三聚焦”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

  惠山区以成立律师行业党委为契机,聚焦政治引领、聚焦组织建设、聚焦服务发展,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

  聚焦政治引领,实施“党建入章程”工程。在律师事务所章程中明确写入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内容,强化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坚持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律师队伍,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不放松、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组织建设,实施“两化建设”工程。按照“一年对标强基础、两年提升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总体思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优化服务功能,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积极推进律师行业党支部组织设置、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活动开展、基础保障等方面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挂钩联系制度,扎实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漫修律所党支部被无锡市委组织部评为“两新”组织“雁阵计划”4A级党组织,神阙律所党支部被省司法厅确定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

 

  聚焦服务发展,实施“三服务”工程。坚持党建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助推“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落实。树立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积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等活动,建立多元化、专业化、常态化服务机制,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扎实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活动,积极参与村居依法自治、信访积案化解,指导村(社区)依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的公共法律服务基层无盲区新格局,积极开展“法援惠民”“法塑新生”等系列活动,服务民生需求。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