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区律师行业党委扎实开展“律园同行·法护营商”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

  近日,惠山区律师行业党委精心选派55名专业律师组成劳动用工、民商合同、知识产权、公司股权、税法与刑事风控等6个顾问团队,组织开展惠山区“律园同行·法护营商”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产品,通过开展法治体检、法治沙龙、法律咨询、律师调解等“四大行动”,搭建长期稳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线上线下“法企对接”平台。这是惠山区律师行业党委努力践行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的具体举措。

  法治体检行动:以法治体检中心为载体,通过调查问卷、上门问诊、集体会诊等方式,研究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发展中的法律难题、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帮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和矛盾化解机制,免费为企业在法人治理结构、民商事合同、劳动雇佣关系、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提供全面专业的法律建议,并出具详尽的法治体检报告。

 

  法治沙龙行动:围绕企业经营重点和发展趋势,定期为园区企业及企业员工开设法治讲堂,邀请专业领域律师,选取园区企业关注的法律法规、法律政策热点、典型案例等开展普法宣讲,帮助增强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帮助保护企业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各种类型的财产权。

 

  法律咨询行动:在中心设立多功能公共法律服务室,集中律师、公证、鉴定、仲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资源。企业在现场可以根据实际所需“一对一”咨询相关问题,法律服务团队会为每一位咨询者提供专业、细致的解答,同时向企业发放企业法律服务指南,引导企业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

  律师调解行动:以律师为主体,积极推进人民调解进园区,确保园区企业矛盾纠纷就近就地化解。律师服务团将在提供专业法律意见的同时,以人民调解员的身份参与矛盾纠纷调解。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