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正本清源淬炼政治底色 砥砺奋进彰显时代担当

  7月29日下午,根据区委区机关工委的通知精神,惠山城管局机关党支部在局机关1302会议室组织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惠山城管局机关党支部支部书记曹大伟主持,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视频“国史讲堂: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使全体党员干部对70年来新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有了全面了解和把握。

  

  随后组织观看了专题片《锡城抗“疫”党旗红》,片中全景展示了无锡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支部党员干部竖起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接下来,曹大伟同志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题,分别从“从‘四史’中汲取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党课。

  

  最后,组织观看了反映区城管局副局长、被评为“无锡市最美退役军人”的卢正力同志先进事迹的微视频。

   

  观看结束后,卢正力同志结合“四史”,与支部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转业后在城管战线兢兢业业、积极投身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心路历程。卢正力同志舍生忘死、出奇制胜的战斗经历让每名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激励着每一名军转干部在地方新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再立新功;一往无前、无私奉献的壮举生动诠释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民、爱民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名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认为学“四史”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守切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惠山城管局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从“四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推动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