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区级机关“书香满屋 相伴成长”首届机关亲子阅读营开营!一起读书吧!

  家庭是孩子栖息的港湾,家长则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陪伴孩子共读,和孩子共享假日时光,既明亮了眼眸,充盈了精神,又弘扬了家风,丰富了人生。为促进孩子的终身阅读习惯的形成,展现新时代机关干部职工家庭的良好风貌,惠山区机关工委、惠山区妇联联合开展了首届机关亲子阅读营活动。

  此次活动从8月1日至8月21日,参加对象为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子女。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形势,采取线上形式组织。阅读内容由机关职工和孩子自主选择适合自己与孩子共读的读书内容,推荐家风类、爱国类、抗疫类、廉洁类等等,惠山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免费提供图书借阅服务。

  同时,为引导亲子共读在自读自悟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将邀请学校老师、作家协会成员开设线上课堂,为全体参加成员进行主题辅导,确保亲子阅读营取得成效。

  活动期间,家长与子女要按规定时长完成每天的打卡,并根据读书内容,共同创作绘画、读书心得或微视频作品,参与读书绘画、读书征文、微视频比赛。这些作品将于9月1日起以微信展播的形式集中进行线上展示。

  近日,首届机关亲子阅读营在惠山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正式开营。开营仪式上,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无锡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夏雷震;江苏省第四届书香家庭、无锡“香宝爸”、香宝少儿文化创作与传播工作室理事长马文溪两位嘉宾给大家带来了精彩辅导,和大家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区机关工委、区妇联对开营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