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遵纪守法倡廉洁、风清气正守初心”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究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钱桥分局党支部于12月1日上午组织开展以“遵纪守法倡廉洁、风清气正守初心”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究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组织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观看防微杜渐廉政教育警示片《如果时间可以重来》。该片由一个真实案例改编,片中内容贴合一线,十分真实。此片的主人公跟大多数普通人的想法一致,做事常怀侥幸心理,主人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贪”起,最终实施收贿触犯法律,锒铛入狱。鲜活的贪腐案例,催人警醒的文字,震撼了大家的心灵,大家表示观看后感触颇深,一定会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气节,守住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会上,支部书记钱平江同志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运用典型案例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学习强国”平台上《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栏目的相关文章精神。钱平江书记表示大家要将“学习强国”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平台相关功能,创新形式、赶超进位、提升兴趣、提高学习成绩,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让“学习强国”成为行走的“充电宝”。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钱平江同志对全体党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就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政治觉悟。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把规矩意识挺在前面,贯穿到日常工作,要不断强化 “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规范行使权力。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权力越大,责任越大,预防腐败的警惕性应当更高。大家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真正把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服务上,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做官。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会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时刻以党政纪律约束自我,用群众的满意度鞭策自我,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