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五红五促”铸“军”魂 党建引领促发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12月11日,惠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洛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五红五促”铸“军”魂主题党日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戴开宜,区委宣传部党教理论科科长、区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丁雷出席本次活动,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全区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及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五个环节开展,全面展示了我局以“五红五促”铸“军”魂为抓手,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服务取得的成效,系统总结了2020年度局党支部开展落实“双领一创”工作情况,专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强化“红色引领”,促思想政治建设。《惠山区退役军人抗疫纪实》短片生动展现了区退役军人系统强化政治引领,紧扣退役军人党员思想实际和时代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自觉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得失,号召动员全区138名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和2800余名退役军人全力战“疫”的感人事迹,局机关党支部被区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打造“红色阵地”,促服务平台完善。洛社镇张镇桥村党总支书记谢玲同志与大家分享了“织好一张网、填好一张表、建好一阵地、上好一堂课、树好一面旗”的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五个一”具体做法和有效经验,这是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探索推广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实现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服务有平台、组织活动有场所、学习交流有去处的生动总结,该做法曾在省厅业务会上作交流发言。

  

  激活“红色细胞”,促模范作用发挥。活动现场,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戴开宜和局党支部书记吴建法为支部“学习强国”年度积分前三名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大家继续用好学习平台,做到学用相长,以学促干。这是局党支部注重用平台、提能力、促学干,采取“周有督促、月有竞赛、季有讲评、年有评比”的举措,持续推进“学习强国”“无锡先锋”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

  

  举办“红色活动”,促优良作风传承。《惠山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展播》视频再现了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等活动的精彩瞬间,这是局精心筹划、严密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微党课”授课竞赛、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等活动的真实缩影,进一步宣扬了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使命担当,强化了优秀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提升了党员管理服务的成效。

  

  繁荣“红色文化”,促拥军优属氛围。全区各镇(街道)双拥公益视频短片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民拥军情深似海,军爱民义重如山”的鱼水新篇。一年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挖掘宣传双拥文化,制定下发并推动落实《惠山区2020-2021年双拥文化建设实施方案》,部署开展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双拥文化宣传主月”活动,注入正能量、营造好氛围,使惠山双拥的氛围越来越“浓”、品牌越来越“亮”。

  活动系统总结了2020年度局机关党建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吴建法全面回顾“‘五红五促’铸‘军’魂”党建品牌创建情况,系统总结了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并围绕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惠山区建区二十周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是我区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的迎考之年的特殊形势任务,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提升,三年促深化”的目标要求,明确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努力把党建项目内容做得更实,形式搞得更活,品牌打得更响,更好地推动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专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区委宣传部党教理论科科长、区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丁雷进行专题宣讲。他围绕“深刻认识全会建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重点关键,对进一步深刻理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发展“蓝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活动最后要求,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统筹谋划、把握精髓,努力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筹划,确保收好尾、开好局。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