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法院党员进校园开展“法官进网格”暨法治宣传活动

  12月8日下午,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走进省锡中实验学校,开展“法官进网格”暨法治宣传活动。该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省锡中实验学校位于惠山区长安街道惠南社区第24网格,此次惠山法院法官走进校园,既体现了“法官进网格”加强能动司法,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也是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下一代工作的需要。

  活动中,蒋丽娜法官首先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曹某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庭审现场,曹某某表示了深刻的悔意,给学生们带来很大的触动。紧接着,张露法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法治讲座,从法院里的几件“神器”——法袍、法徽、法槌,讲到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张法官用风趣诙谐的语言和丰富的知识为同学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最后,法官们向学生代表进行了赠书,图文并茂的《无锡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漫画案例读本》将分发到省锡中实验学校各个班级,作为今后学校的法治宣传教育读本。

  本次活动,不仅将“法官进网格”与校园法治宣传进行了有机的结合,更将直观的案件庭审与法律知识宣讲无缝对接。在法治宣传的题材上,也特别选择了更贴合受众群体特点的内容,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教育。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惠山法院的这次法治宣传活动,内容翔实,形式多样,大家受益匪浅。学生们不但感受到了庄严的法庭氛围,更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期待法官们再次走进校园。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