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跟党走再出发,立潮头拼力干,奋力开启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建设新征程——区妇联召开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1月5日下午,惠山区妇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妇联主席陆依梦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这次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对“十四五”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为全区转型崛起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妇联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找准切入点、扭住关键点、对准着力点,奋力开启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建设新征程。

  会上,区妇联副主席殷洁全面传达学习了吴建元书记和方力区长的讲话精神。陆依梦就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助力惠山转型崛起的时代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提出具体要求。

  要统一思想,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区委四届十次全会为惠山转型崛起和高质量发展绘就了蓝图,是奋进“十四五”的“冲锋号”和“动员令”。妇联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努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学习贯彻走在前列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要把强化妇女群众思想引领贯穿始终,通过“十百千”巾帼大宣讲、“学习强国”进家庭等平台把全会精神送到商圈企业、田间地头、妇女家庭,向群众讲好新阶段的“惠山故事”,讲解新理念的“惠山道路”,讲清新格局的“惠山蓝图”,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画好“同心圆”、共赴“惠山梦”。

  要凝心聚力,扛起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新阶段要有新定位,围绕四届十次全会擘画的目标蓝图,立足妇联职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激活各级妇联组织的动能,激发妇联党员干部的干劲,昂扬奋进、主动作为。新格局要有新使命,坚持向夯实民生实事聚焦,向提升社会治理用力,向改革创新转型突破,自觉融入“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的时代征程,为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添砖加瓦。

  要勇立潮头,推动“十四五”工作开篇布局走在前列。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坚持把“十四五”发展主题主线贯穿妇联工作始终,在学习消化吸收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以时不我待的姿态为妇联“十四五”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搞好谋篇布局。系统性地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制度机制,梳理发展思路,规划实践路径,建设与惠山发展高度相匹配的妇联工作,打响具有惠山特色的妇女儿童工作品牌,在“两争当一前列”中争排头、当标兵。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