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形式多样学党史 交流体会悟真谛——区档案史志馆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会交流会

  7月6日上午,区档案史志馆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体会交流会,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组朱正威、胡建琛同志应邀出席,并作点评。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朱益明同志率先发言,结合工作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工作感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惠山区建区20周年,我单位作为“致敬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惠山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的具体承办单位,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划、认真部署,目前已布展完毕,截至7.5参观人数已达1200人以上。朱益明同志从全力策划布展方案、全力保障展览开幕式、全力加强展览的日常管理三个方面交流了实践体会,并总结了几点想法:一是要善于学习,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学生;二是要善于协调,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三是要善于争取,主动汇报进展情况;四是要善于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就会有成果)。

  第二位交流发言的是吕敏毓同志,她所作的是《觉醒年代》观影体会交流。题目是《个人的觉醒之路——观<觉醒年代>有感》,她带大家重温了《觉醒年代》里的杰出人物和精彩看点,共同探讨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初心?科普了网络热词“YYDS”“内卷”“躺平”的内涵,并提出思考:和平年代的我们,究竟想要什么?每个人的觉醒之路,该什么走?

  交流会第三个环节是“晒笔记、谈体会”。吕学新同志把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六本厚厚的学习笔记本亮了出来,瞬间惊艳了全场,把交流会推上了高潮。他的学习笔记不仅有厚度,而且有质量,不仅有摘抄,而且有体会,堪称学习的楷模,党员的榜样。大家情不自禁点赞感叹。

   

  三个交流环节过后,会议又集体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 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罗丽红同志领读,并收看了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15集。

  交流会受到了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组同志的高度评价,胡建琛同志点评道:区档案史志馆党史学习教育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学习,形式多样,人人参与。领导重视、率先带头,周密部署、环环相扣,系统梳理,体会深刻。充分体现了档案史志馆同志们善于总结、善于思考、善于提炼、善于协调的工作能力。组长朱正威说:区档案史志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重视、形式多样,尤其在惠山高质量发展成果展这件事上,体现了档案史志馆的同志们具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良好形象,三个字:非常好!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