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前行力量——惠山区水利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区委有关通知要求,7月9上午,惠山区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前行力量。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生维主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晓洪、组员袁泽与会指导。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书林以“学好百年党史 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谱写新时代惠山水利建设新篇章”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书林紧紧围绕四个“时刻不忘”,深情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王书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王书林强调,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聚焦水利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大局,勇做“五地四创”排头兵,在砥砺前行中谱写新时代惠山水利发展新篇章,为惠山转型崛起贡献水利力量。

  专题党课后,局机关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书记汤中庆代表支部班子汇报半年工作情况并作对照检查,着重总结了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严肃查找了班子在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原因,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随后,按照党小组划分,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开展学习讨论,讲体会,谈感想。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评功摆好、不遮掩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往实里查,往深里剖,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触动。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组织生活会,是一次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的党内政治生活,大家在严肃负责的氛围中碰撞了思想、提升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教育。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