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忆改革路述发展史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堰桥是以“一包三改”闻名全国的“改革之乡”,而堰桥乡镇企业改革是从农业的“以户联产承包生产责任制”借鉴而来,是“把农业改革的成功经验推广到乡镇其他行业中去”,是“把(农业改革的)包字引向乡镇企业”。回顾堰桥农业改革发展的历史对我们正确认识和总结堰桥“一包三改”的成功经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日前,区档案史志馆组织召开“忆改革路述发展史——堰桥农业改革史料捐赠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原锡山市(无锡县)农业局和原堰桥乡部分老同志参加。现年90岁的原堰桥乡农服公司经理、全国农业劳动模范陶听根同志就捐赠资料内容、堰桥农业改革情况作了说明和介绍,与会老同志各自回顾了堰桥农业改革发展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同时,陶听根同志将多年来精心收集整理的700多册(本)农业改革主题教育等方面资料全部捐赠给区档案史志馆,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