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书记说】机关工委费红萍:践行“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 全力推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再上新台阶

  践行“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

  全力推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级机关工委书记 费红萍

  新年伊始,区委召开全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营商环境提升工作部署会,吹响了“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号角。区级机关必须当好表率、作好示范,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着力打造绝对忠诚、服务发展、为民造福、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在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惠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更大作为。

  一、凝心铸魂,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

  严格执行“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严格落实每季党建片组交流例会、每月荐学督学等工作机制,严格抓好周五学习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载体,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忠诚教育,打造铸魂工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固本强基,着力打造服务发展的模范机关

  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双为民”评比活动,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开展“群像群塑展风采·群策群力谱新篇”实践活动,在各战线各领域破难题、攻难关,打头阵、当先锋。把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作为党建考核重要指标,纳入述职内容,推动机关党建更好更实地服务中心工作。

  三、善作善成,着力打造为民造福的模范机关

  着力深化“百部联百村”行动,聚焦微幸福,当好答卷人,全面开展“惠先锋”“八微”惠民行动,以“领题答题”模式构建“为民办实事”常态机制,做到因地制宜打造“微空间”、以人为本提供“微服务”、常态长效改善“微环境”、多措并举强化“微安全”、建管并重提升“微设施”、凝心聚力丰富“微文化”、聚沙成塔实施“微公益”、共建共享探索“微治理”。

  四、正本清源,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聚焦政令畅通、风险防范、真抓实干、为民情怀、营商环境和工作纪律6大领域12个方面问题,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组织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落实“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制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努力建设风清气正、人民满意廉洁机关。

  我们将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以问题整改为工作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韧劲,健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长效机制,为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