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书记说】区委办许彤亮:“三致三新”强作风 真抓实干提效能

“三致三新”强作风  真抓实干提效能

区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  许彤亮

  好作风是战斗力,也是推动力,更是凝聚力。新春伊始,我区召开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营商环境提升工作部署会,吹响了新一年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响亮号角,彰显了区委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的鲜明导向。区委办将立足党办“四最一中枢”职能定位,制定“三大体系三大机制”促“三服务”提质增效项目,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之风,摸实情、办实事、创实绩,全力发挥高水平参谋助手、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作用,在机关效能建设中走在全区前列,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一、坚持“极致”的工作态度,致力探索求新。

  区委办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我们将以极致的学习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跟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以“学思讲坛”“学习强国”等平台为载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常学常新、常修常炼。以极致的思考研深研透。主动适应“时”与“势”的变化,善于预测、分析和把握工作重点,着力在统筹考虑、超前谋划、前瞻布局上下更多功夫。调查研究工作要全面总结区委“五地四创”大调研成功经验,巩固深化活动成果,扎实有力推进“大调研”向常态化制度化迈进,协助区委谋全局、抓大事。以极致的标准推动落实。立足“枢纽、参谋、助手、窗口”,坚持在督查工作中闯新路、出实招、下真功,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领导指示批示落实、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问题、民生热点问题、阶段性重点工作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推进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追求“精致”的工作效果,持续推陈出新。

  区委办是“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综合办事机构,其服务水平如何,是检验每一位工作人员工作成效、工作能力的主要标准。我们将强化工作规范。优化文电管理,启用市公文平台,逐步实现手机端查询流转公文和数据“云上”存储,确保上传下达、准确无误、政令畅通。细化会务安排,形成全要素、全流程模板,为区级部门提供标准参考。完善批示督办流程,探索建立科室之间、科室与部门之间联动机制。加强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研究力度,规范推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的实施计划和工作举措。提升能力素质。深化领导班子“轮流交叉传带制”,探索年轻干部上派下挂、跟岗锻炼机制,全面提高全办决策参谋能力、协调服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按照“第一手情况”、“第一道研判”、“第一时间报送”要求,进一步强化舆情信息研判工作,努力做到“言之及时”。以阳光扶贫、“惠先锋”“八微”惠民行动、信访接待为载体,进一步优化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以党建联盟为抓手,深化与阳山镇党政办、阳山镇桃源村的结对共建,进一步联络基层。筑牢廉政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办公室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完善《区委办工作人员“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监督管理办法》,从严从实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遵纪守纪这根弦。

  三、坚定“标致”的工作目标,不断优化更新。

  在抓落实上比一比、在见成效上赛一赛,着力提高政策落实的能力、统筹协调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真正做到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强带头、当标杆。班子成员时刻保持“跟我上”的实干精神和担当精神,带领全办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一往无前,推动发展中尽心竭力,彰显党办担当。强看齐、当标杆。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先进地区的交流学习,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强协调、当标杆。充分发挥多方面积极性,对上加强联系,对内加强管理,对外加强协调,对下加强服务,搞好“大合唱”,确保区委工作一盘棋、一台戏。强创新、当标杆。不断探索“三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途径,解决办公室工作中遇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努力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策、助之有力、行之有效,力求成为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态度最坚决、行动最迅速、执行最到位的标杆部门。强奉献、当标杆。班子成员带头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谋事而不谋利,奉献而不索取,耐得住清苦,守得住寂寞,正确处理名与利、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在工作和奉献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区委办将涵养“忠心、公心、责任心”三颗心,作为办公室同志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之物和做好党办工作的重要遵循,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件工作做到极致、精致、标致,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加速转型崛起,加快创建践行新发展理念模范区,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标杆贡献党办力量。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