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惠山区税务局“惠i爱”志愿者冲锋“疫”线践初心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惠山税务人闻令而动、勇担使命,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凝聚起团结防疫的强大合力,彰显出同气连枝的人间大爱。

  化身守护“大白” 尽显铁军风采

  一缕裹挟着暖意的光透过清晨的薄雾,撒在他的肩头。他熬红的双眼始终紧盯高速卡口,身上的发热贴早已没了温度,看到有外来车,他奋力甩了甩握着喇叭的右手,示意其减速待查。

  他是税务“大白”邓耀晶,听说G42沪蓉高速卡口正在向单位招募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并主动要求值守8个小时的大夜班。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晚上11点不到就前往集合点,与惠山税务的志愿者们共同投身“战疫”。穿上防护服前,他特意给家里打了个电话,面对在学校忙碌一天还要回去照顾一双儿女的妻子,他心里充满了愧疚。听到妻子说家中的两个孩子已经进入梦乡,他才放心地换上防护服、带上防护面罩,从“丈夫”、“父亲”的身份迅速切换到守护无锡平安的“大白”。

  夜深了,雨大了起来,春天的刺骨寒风,卯着劲儿往防护服里钻。他打了个寒颤,但立刻打起精神,投身到两码核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引导工作中。面对直接接触外来人员的感染风险、车辆聚集时穿梭车流的危险,他依旧冲锋在前、使命在肩,彰显了铁军本色、硬汉担当。

  

  党务员勇担当 税苑巾帼志愿红

  吴奂是区局机关党委的党务工作者,更是“惠i爱”服务队中一名默默奉献的志愿者。接到上级的志愿者召集通知后,她就一直在为志愿服务忙前奔后。

  她是“联络员”。志愿者召集通知一下发,区局党员报名的邮件、电话、微信就像潮水般涌来。面对大家热情主动的报名,她逐一记录、统筹调配。“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下午要立刻出动!”面对使命的召唤,她稳而不乱、悉心梳理,把名单第一时间传送到街道。

  她是“电话员”。周末休息时间,她第一个赶到防疫工作集合点,配合街道进行防疫工作。她主要负责根据公安部门排查到的涉疫信息进行疫情防控信息核查,耐心地解释、细心地问询、贴心地安抚,她把柔声细语化作志愿初心,以柔肩扛起防疫半边天。

  她是“保障员”。志愿队里有同事临时有事无法及时到达防疫中心,她二话不说,立刻驱车前往,保证防疫各环节不断链。晚上8点,她才拿起手机拨通家人的电话,听到女儿40度高烧还没退,揪心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防疫工作仍需要她,手上的排查名单还未全部清零,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她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战疫”大后方彰显税苑巾帼的责任与担当。

  

  退役再赴“战疫” 橄榄绿不褪色

  “区里急需志愿者,请大家踊跃报名!”

  一声令下,惠山区局迅速响应。

  “我去!抗疫算我一个!”杨春波的声音传来。

  “你都快50的人了,年底刚动过手术,还是让年轻人上吧!”

  “没事,就我上吧,老党员也要冲锋在前。”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执意和坚定。

  7点他的身影准点出现在了玉祁G42沪蓉高速卡口处,维持秩序、引导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忙碌而充实。虽然穿着雨衣,但他的裤子、鞋子全被雨打湿了,不到10度的气温下,足足站了5个钟头的他嘴唇发乌,冻得发抖,腿脚发麻,但他没有一丝退缩,坚持到下一班接岗。

  岁月不饶人。执勤过后,杨春波也感到体力不支,他感慨道:“想当年当兵的时候,这点算啥,好汉不复当年勇啊!”但下一次,他的名字又主动出现在了志愿者名单中。

  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融入进了这个退役老兵的血液中,虽然青春不再,军营不再,但红色基因如种子一般,支撑着他的昂扬斗志和初心本色,脱下军装穿上税装,依然无畏向前!

  

  疫情当前,党员冲锋。历史会记住每一朵翻腾的浪花,会记住每一条血性的江河,会记住每一颗繁星在暗夜中绽放的光芒。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