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惠山司法局以“三个一流”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惠山司法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防风险、促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一声令下,吹响抗疫集结号,彰显“一流担当”。局机关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下沉一线”工作动员会和部署会,传达贯彻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司法局防疫先锋队、信息宣传、应急机动、后勤保障等四大工作组。3月30日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杨荣伟同志在抗疫现场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守规矩、讲奉献、强作风”的专题党课,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进性,主动亮身份、办实事,切实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一往无前,凝聚抗疫合力,提供“一流服务”。先后抽调3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抗疫志愿队,连夜奔赴战“疫”一线,第一时间投入战斗。“您好,我是惠南社区志愿者,请问您最近一次返锡时间是什么时候,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局志愿者们不愿其烦的拨打居民电话、摁响群众门铃、排查沿街商铺,协助社区完成1000多条数据核查任务,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请各位居民带好身份证,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3月30日,接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以来,17名党员志愿者“星夜”赶回单位,准备好防疫物资,穿戴好防护服,奔赴各自点位,负责现场秩序维护、查看健康码、分发“已完成核酸”贴纸等志愿服务,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截止当前,多轮次输出抗疫司法力量68批次,志愿者连续工作时间超过76小时,较好地展现了党员模范表率作用。

  一战到底,发挥职能优势,展露“一流水准”。通过“桃娃春播—法润惠山”微信公众号、”法惠民生“微信塔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发动律师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力量深入镇街道、村(社区)一线开展涉疫情普法宣传,全面加强法治宣传和正面引导,倡导理性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紧扣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频发易发的特点,开展涉疫情矛盾隐患排摸化解,确保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一线区域。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