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区统计局“疫情防控+统计调查”齐抓共进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和统计报表上报的关键时间节点,惠山区统计局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在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最强音的同时,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场,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攻坚克难第一线,顺利完成一季度企业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统计担当。

  守土尽责 统计数据有保障

  区统计局认真履行统计监测职能,积极行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力献策。

  3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发挥统计业务专长,安排3名同志提供数据汇总支持。每日汇总物流相关人员入锡离锡情况、外来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情况等4张疫情数据统计表,为区指挥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施策提供重要参考。

  充分发挥统计调查专业优势,做好120户住户调查,112户劳动力调查、采购经理调查等调查工作,在线开展劳动力就业情况补充调查、服务零售结构调查、一季度无锡居民消费情况调研等快速调查。完成统计分析、统计专报4篇,其中3篇被区主要领导批示,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宏观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下沉一线 统计干部有担当

  自“门铃行动”开始起,党组织一声令下,局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转为一线抗疫志愿者,变身“大白”、“小蓝”、“红马甲”,担当起防疫“宣传员”、信息“核查员”、核酸“扫码员”和秩序“维护员”各种角色,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4

  3月30日晚防控升级后,区统计局领导班子立即带队奔赴高新区进行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星夜集结党员干部火速奔赴点位,“5+2,白加黑”,连续驻扎一周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中有即将退休的60后的老同志,有夫妻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70后、80后骨干,还有推迟婚期的90后新人。

  全局志愿者共核查信息2000多条,参与核酸检测等服务100余人次,1人在区疫情防控专班连续值守40多天,5人参与区指挥部夜间防疫值班。

  上下齐心 统计本职不断档

  3月30日晚,惠山区实行封控管理,此时也是一季度企业统计数据联网直报关键时期。区统计局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千方百计为基层减负,保质保量完成报表上报工作。

  

  全局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建立互助机制。志愿者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其他人员补位统计业务工作;白天参加防疫工作,晚间开展统计业务工作。同时坚守“依法统计”底线,在特殊时期持续关注数据质量,做好统计数据评估审核工作。目前全区2000多家“四上”单位实现100%准时上报,为客观真实反映全区经济运行态势奠定基础。

  各专业科室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络,想方设法联系企业报送统计数据。及时帮助364名企业统计人员开通灵锡“疫时通”通行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各项统计数据“随报随审”,通过视频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联系企业核实数据情况,力保统计数据及时、准确、完整上报。建立每日报表数据上报情况通报制度,跟踪全区分专业数据和企业数据上报情况,分析研判重要指标变化趋势,确保报表上报率。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