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惠山区委宣传部干部职工战“疫”一线当先锋

  战疫同心,志愿同行。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惠山区委宣传部紧急行动起来,部门机关干部职工全面下沉一线、争当先锋,众志成城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深入一线,严守阵地。“门铃”行动、数据流调、信息核查、秩序维护……3月14日起,惠山区委宣传部积极响应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助力抗疫志愿服务号召,迅速成立党员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分成5个战“疫”小组、每组5人,由部门领导带队,下沉阳山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阿姨,这是疫情防控宣传单,你拿着和家人一起看看” 每条队伍中总能传出这些温暖的声音。宣传部的“大白们”坚守职责,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3月30日晚10点多,接阳山镇紧急核酸任务通知,宣传部8名志愿者连夜启程赶往各点位进行支援。值得一提的是,文明城市创建专班的唐文杰、唐磊松、陈正和、李金芝等同志积极报名,身在专班,全心参与。4月5日早上5点不到,宣传部5名志愿者就已早早来到阳山镇助力第四轮核酸检测。冯骏同志更是前夜住进了办公室,以便一早能赶到服务点位。截至目前,区委宣传部共出动志愿者助力防疫70多人次,覆盖阳山镇安阳山村、高潮村、尹城村、冬青村、经开区(长安街道)堰新社区,服务群众超万余人次。

  

  

  舆论引导,浓厚氛围。3月15日以来,区委网信办相关同志驻扎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坚持“把握节奏、强化主流、疏密有致”的宣传思路,以无锡惠山发布“两微”平台为龙头,充分发挥全区融媒体矩阵作用,第一时间发布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举措、防疫小贴士等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并在各平台开辟“曝光台”等专题专栏,用好用活全区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加大重点行业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同时做好舆情搜索、研判、处置各项工作,推出“疫情防控舆情闭环交办单”,对群众反馈的事项,通过交办单的方式,强化跟踪督办、做好闭环管理。惠山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同心同行——致敬每一位参与抗疫的你》歌曲配“手势舞”MV,获得广泛好评;《在惠山,这些春日里的小美好都藏在这里》短视频,展现惠山明媚春光的同时消除群众焦虑情绪,一经发布,被网友广泛转发推送,短短几小时,阅读点击量就破万。

  

  下沉基层,专项督导。区委宣传部积极参与区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的专项督查,同时带队督导组前往前洲街道、阳山镇、洛社镇开展实地督查,认真细致检查居家隔离人员的防疫措施、返锡人员报备登记、居家健康监测、“五包一”制度落实等,确保按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用“铁脚板”筑牢疫情防控重要防线。

  

  

  让我们携手并肩,以最美逆行“串”起抗疫同心圆,阳光和温暖定会如期而至。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