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书记说】区政协办张耀荣:提高政治站位 抓实作风效能 奋力开创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提高政治站位 抓实作风效能  奋力开创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 张耀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指出,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政协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区委“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紧扣中心大局,抓实作风效能,强化树牢绝对忠诚、服务发展、为民造福、风清气正四种作风,把作风效能建设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政协机关工作不断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绝对忠诚的看齐之风。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政治标准是衡量作风效能的首要标准。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抓作风效能必须首先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强化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看齐之风,时时、处处、事事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党组决策部署在政协机关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抓好《习近平论作风建设学习资料汇编》学习,准确理解把握作风建设的根本遵循,以思想上的学懂弄通促进行动上的做实落实。

  二是紧扣中心履职,强化服务发展的干事之风。作风效能建设只有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发展,才能取得扎实成效。要紧扣“五地四创”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等重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活动,积极建诤言、谋良策、聚共识,为惠山经济社会大局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拓宽工作视野、增强工作本领,在机关上下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开拓进取、调查研究、勇争一流的干事之风,以优良作风和过硬能力保障政协年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强化为民造福的惠民之风。人民性是政协的重要属性,作风效能建设必须把着力点放在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上。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结合政协年度工作,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双减”工作开展、基层医疗健康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等群众关心关切的课题开展调研协商,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社情民意等工作平台,全力反映和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志愿者持续下沉村社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认真开展“惠先锋”“八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举措不断提升基层、企业和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四是落实全面从严,强化风清气正的廉洁之风。要坚持全面从严总基调,把作风效能建设作为政协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聚焦政令畅通等6大领域12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找单位和个人在作风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学习教育与制度建设同步发力,一方面利用“廉润惠山”教育月等时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方面对政协机关现行财务、公车管理、请假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堵塞廉政风险点,切实通过作风效能建设使政协机关各项工作理得更顺、干部作风提得更优。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