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书记说】区委政法委苏永强:坚强党建赋能 争当“三个表率” 以作风效能再提升推动政法工作再攀高

坚强党建赋能  争当“三个表率”  以作风效能再提升推动政法工作再攀高

区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  苏永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政治理想信念和组织纪律观念,锤炼担当作为的硬作风,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区委政法委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跟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赋能,有序有力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工作,努力争当“三个表率”,以过硬的政法业绩为惠山高质量发展奉献更加务实有力的政法作为!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政治引领。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自觉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扛起政治责任。聚焦6个领域12个方面突出问题,抓好“三个环节”,用好“自我革命”“延安整风”等方法,全面推进机关自查自纠、正风肃纪,扛起该扛的政治责任。确保正确方向。把作风效能提升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做到统筹兼顾、强力推进,并通过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锤炼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

  二是守初心、担使命,争当敬业奉献的表率。围绕中心工作,护航发展大局。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自觉地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基导向,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勇挑重担,在面对矛盾问题中敢于亮剑,在推进平安惠山、法治惠山建设中攻坚克难,努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提供更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以民为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守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回应群众需求,切实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解难。忠诚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坚持不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努力增进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知敬畏、存戒惧,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毫不动摇从严管党治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政法队伍的监督管理。健全落实政治督察制度,强化法纪震慑,坚持刀刃向内、肃清毒瘤,坚决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讲原则、不守底线、不老实的“两面人”。坚持不懈加强管理监督。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采取约谈提醒、监督检查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工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思想上保持清醒,行动上保持自觉,坚决守住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推动纪律作风和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