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法惠”党建联盟开展“筑牢思想防线 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2022年“廉润惠山”思廉月活动的部署安排,5月24日下午,惠山区“法惠”党建联盟的区委政法委、区级机关工委、区司法局、区城管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惠山交警大队等8家成员单位共5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无锡市党建主题公园,开展“筑牢思想防线 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在公园入口处“百年党旗红”下,大家听着讲解员解读无锡城市精神,增强了对党的认知、对无锡这座城市的归属感与热爱。

  接下来全体党员面对“初心墙”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新时代背景下回望初心,彰显信仰力量。

  接着,大家一路漫行至“时光隧道”, 穿越时空,回顾无锡人民在党建引领下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

  活动中,大家还开展了红色体验活动:骑行“神音谱充能单车”,以通关答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式给单车充能续航;透过裸眼球幕进行红色云游之旅,瞻仰井冈山等红色革命圣地;在梦想书屋体验喜马拉雅有声朗读红色经典,感悟共产党人精神,坚定政治品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负责人、全国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桑梅同志给大家讲授党课。桑梅书记以《坚定党性观念 严守政治纪律 保持服务为民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解决好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不强的问题,解决好人生观、价值观扭曲的问题,解决好情趣低下、法纪观念淡薄的问题,解决好官为谁当、权为谁用的问题。

  最后,区法院、公安分局的两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情况分别发言,表达了坚定信念跟党走、廉洁履职建新功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也进一步增强了“法惠”党建联盟的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廉、思廉、践廉,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在奋进“五地四创”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中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