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深化廉洁家风 提升作风效能——区委编办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家传廉音 ‘青’心有为”座谈会

  为持续深化廉洁家风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提升作风效能,促进担当作为,5月26日下午,区委编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家传廉音 ‘青’心有为”座谈会,27名年轻干部参加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健农和区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尤燕娜出席会议并为年轻干部寄语、赠书。

  座谈会上,13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家风·廉洁”主题,结合自身家庭、工作岗位和生活经历,分享了优良家风故事,畅谈了家教家风的重要性,认识了塑造良好廉洁家风的必要性。

  年轻干部交流发言后,双方领导分别对参加座谈会的年轻干部寄语。尤燕娜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五点期许:一是立志做大事,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颗扣子。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正确处理公与私、利与义、大道理和小道理的关系。二是练就过硬本领,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激情,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特别是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难趟的深水区,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换一个途径去探索、换一个思路去解决。三是甘入高山苦海,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主动到急难险重一线岗位上去经受锻炼,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四是身入心入,走好服务群众的路子。“用脚步丈量社情民意”,多跑跑基层,认真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地解决好。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沉下心来、扎下根去,谋划好本职工作发展规划,踏踏实实干。五是防微杜渐,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徐健农也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志才能立业,希望年轻干部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大事,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只要心中有梦,处处都是舞台。要增强大局意识,要有“身在兵位、胸有帅谋”的眼界,把自身工作置于全局乃至全区发展的大格局中来推动并为之奋斗,在服务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二是有为才能有位,希望年轻干部加强学习,勤于实践。要勤于向书本学习,戒除浮躁习惯,少刷一些手机、少玩一些游戏,多读书、读好书,在书本中获得新知,在阅读中提升修养。要勇于向实践学习,坚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把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历练中积累经验,在尽责中收获成功。要善于开拓创新,保持朝气和锐气,敢闯敢试、敢作敢为,发挥好聪明才智,用创新的观念开拓新路,用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用创新的成果引领发展。三是吃苦才能吃香,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坚韧不拔。要敢于担当,在工作中要敢于触及矛盾、敢于解决问题、敢于承担责任,不要畏首畏尾。要不怕吃苦,要有苦中作乐的豁达,有自得其乐的心态,把基层锻炼的工作经历当作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要保持定力,明白厚积薄发的道理,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在本职岗位上慢慢沉淀,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走歪道、不入歧途,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最后,区委编办和区市场监管局领导还为年轻干部们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傅雷家书》等书籍,勉励年轻干部要积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干事创业的热潮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拼搏中成就人生的精彩华章,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山转型崛起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投稿:区委编办、区市场监管局)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