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担当砺初心 清廉润水利——惠山区水利局深入开展“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在“5·10”(我要廉)思廉日之际,惠山区水利局围绕“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教育主题,开展了“廉润惠山”教育月主题活动,引导全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践廉,坚决夯实党风廉政之基。

  廉政党课明底线,坚定信念筑防线。局党委书记、局长长王书林以《担当砺初心  清廉润水利》为题,给全区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一是以“赶考”之心,擦亮清廉水利的忠诚本色;二是以“警醒”之心,直面“清廉水利”的任务挑战;三是以“决胜”之心,打赢“清廉水利”的持久战役。通过“一把手”上党课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打造清廉水利。

  以案为鉴警钟鸣,典型案例常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生维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发生在水利系统的两个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抓牢道德防线,提升防腐拒变的自身修养,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制度管理,常扫“心中尘”,常破“心中贼”,做一名信念坚定、清廉正直的水利工作者。

  妙笔生花抒廉意,清风沐浴润人心。退休老干部毛仲篪同志积极参加“廉润惠山 你我同行”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特意为“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创作了《荷荡清风》水彩画,获得绘画类作品一等奖。画作中的荷花亭亭玉立、和谐美观、花开正艳,象征着高洁、清廉,展现了其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该作品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清廉优秀传统,营造了拒腐防变、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集中展现了惠山区廉洁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下一步,惠山水利局将以此次“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廉政教育成果,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力打造廉洁水利成果转化为引领保障新时代全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