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涵养清风正气 建设廉洁政协——区政协机关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教育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安排,6月1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加红以《涵养清风正气 建设廉洁政协》为题,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

  

  邓加红围绕贯彻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并结合政协机关实际,从“严”“德”“廉”“勤”四个维度与大家进行交流:

  一、要以“严”为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清醒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主基调、越来越严的高标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上来,更好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二、要以“德”为先,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政协必须恪守的政治原则,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勇于同各种错误思想和言行进行交锋,切实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落实,中央反对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以“廉”为镜,守牢廉洁从政的政治底线

  戴好思想上的“紧箍咒”。深刻认清腐败和反腐败较量“四个任重道远”形势,坚决克服政协不是实权部门廉洁上不会出事等错误思想,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约谈提醒和谈心谈话,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系好行为上的“安全带”。自觉敬畏规章、敬畏规矩、敬畏纪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外出调研、接待、财务、人事等各项规定,坚决不碰纪律红线,做让组织放心、让领导放心的政协人。筑牢心灵上的“防火墙”。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厚植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把廉洁要求贯穿于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之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四、要以“勤”为本,树立勤勉实干的良好形象

  勤奋学习,认真读书。切实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用好“书香政协”阵地,为建言资政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过硬本领。勤勉履职,努力工作。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始终把工作当事业来干,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细的作风,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做出亮点。勤实作风,提升效能。深入贯彻“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抓好作风问题整改落实,加强“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政协机关作风效能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勤俭节约,过紧日子。贯彻落实区委过紧日子的要求,强化勤俭节约意识,工作中压降机关行政事务开销,生活中杜绝讲排场、好面子等不良风气。

  图片2

  邓加红最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区政协机关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念好“严”“德”“廉”“勤”四字诀,真正把党风廉政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让廉洁、勤勉、担当成为政协机关干部的鲜明标识,让政协机关处处洋溢清风正气,为圆满完成政协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