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区税务局联合惠山区残联举办惠山区“喜迎二十大·诵读再出发”残健共读年启动仪式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红色同心结”党建助残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推进助残扶残实践活动,6月29日下午,惠山区税务局联合惠山区残联举办惠山区“喜迎二十大·诵读再出发”残健共读年启动仪式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青,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李建荣,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主委张荷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管誉峰,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以及区税务局、区残联领导,区发改委、区司法局、区老干部局相关负责同志,市税务局党建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活动。区税务局党员代表、区各镇(街道)残联干部代表、区民主党派干部代表、区红帆党建联盟党员代表、区残友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依托无锡“慧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供线上观摩。

  

  活动在残友们《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蓓莉,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蓓莉致辞,区税务局依法依规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集中征收工作,让残疾人办税更便捷、让政策落实更高效,深化“红色同心结”党建助残活动,积极承担社会义务。叶蓓莉局长代表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作出承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残健共融共创、践行初心使命。

  

  顾妍丰理事长指出,开展残健共读,坚定文化自信,能激励广大残疾人直面困难和挑战,勇于实现人生梦想;厚植为民情怀,促进精神富裕,努力让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深度残健共融,共建和谐社会,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育引导更为广泛的向上向善力量。

  

  活动现场,全国自强模范、无锡好轻松盲人推拿按摩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三媛分享了她19岁因病失明,靠着反复阅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重新振作、无畏前行的心路历程。

  

  统战条线的音乐工作者与残友共同演绎了残健共融原创歌曲《凌云高飞》,用歌声团结更多力量助力残疾人事业。

  

  “江苏好人”、税务干部徐伟栋和“无锡好人”、图书管理员廉佳钰,以书为媒、好人对话,交流了两人在志愿服务中的读书故事。

  

  惠山税务“爱心妈妈”志愿团成员宋芳如将“妈妈的书柜”搬到了现场,带领她结对的残疾孩子一起在星空下朗读了诗歌《星星的眼睛》。

  

  残友高云淡与税务干部陈逸峰一起书写下《奋力迈上共同富裕之路》的时代赞歌。

  

  税务干部吴衡与残友毛丽芹,带领区级机关党员代表以一首诗朗诵《相信未来》,让大家看到了生活强者决不屈服、顽强斗争的勇气和力量。

  

  活动中,响应省残联、省全民阅读办“读书迎盛会·一起向未来”的号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税务局牵头在红帆党建联盟发起成立了“红色同心·残健共读”红帆志愿导读队,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普春为15位导读员颁发了聘书。

      

  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向各镇(街道)残联赠送了图书,区税务局向结对的玉润残疾人之家赠送了300册图书。

      

  活动现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青,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李建荣,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主委张荷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管誉峰,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顾妍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蓓莉共同启动了惠山区“喜迎二十大·诵读再出发”残健共读年活动,区残联就残健共读年活动进行了介绍。

      

  活动在残友们手语歌曲《感恩的心》中落下帷幕。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