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编制未来”立新功· 献礼党的二十大 ——区委编办开展“同心向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区委编办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部署开展“‘编制未来’立新功·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机构编制强担当助力“鲲鹏迭变”华丽蜕变,计划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实践活动。9月3日上午,区委编办党支部走进阳山镇,开展第一批“同心向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追寻红色初心——参观锡西革命陈列室

  锡西地区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江南抗日义勇军第3路在锡西地区开辟根据地,播撒革命种子,发展抗日力量。区委编办党支部迎着蒙蒙细雨,走进红色主题教育场馆--锡西革命陈列室,通过观看图片、文字、影像等,沉浸式学习了锡西区域革命发展历史和秦宝光等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党员们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筑牢勤政为民初心使命,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第二站,传承惠创精神——探访无锡院士小镇

  2021年10月启用的无锡院士小镇,以引进院士智力资源、抢占创新智高点为重点,聚焦无锡九大产业集群和惠山“三新四强”七大产业集群,为无锡“院士经济”发展打造永久性院士科创平台。区委编办党支部在展厅中观看了无锡籍及在锡成长的109位院士的照片墙,了解了院士为无锡产业赋能研发的创新科技成果,充分感受了院士对人才的虹吸效应和对产业的集聚效应。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改革创新为工作切入点,以奋勇姿态迎接挑战,在惠山“鲲鹏迭变”蜕变关键期,创造性发挥机构编制灵活保障优势。

  第三站,助力基层改革——政策宣讲+人才发展

  自7月28日召开惠山改革发展大会以来,区委编办聚焦护航区委改革发展中心大局任务,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时代定位使命,抓实抓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区委编办此次利用周六的时间,到阳山镇开展“同心向党 鲲鹏迭变 开发区活力PLUS”政策宣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本部门起草的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系列政策文件向基层准确传达、精准指导,切实帮助阳山旅游度假区细化改革实施方案和具体操作路径,完善度假区管理新模式和运行新机制。政策宣讲结束后,区委编办携手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共同开展了“ 同心向党 编制基层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对阳山镇的网格化工作特别是村(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配备事宜开展了调研,旨在科学核定村(社区)用工指标,携手区级部门为基层治理选育优秀人才。

  下一步,区委编办将继续抓好模范机关和作风效能建设,凝聚“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不忘初心,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做好先进制度的设计者和供给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