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9月21日,惠山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中共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出席会议,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煊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晓伟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召开惠山区检察院党员大会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选举。全院党员认真履行民主权利,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费红萍书记对惠山区检察院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惠山区检察院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她对新成立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责任扛在肩;要着力推动责任落实,牢牢把使命任务铭于心;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努力把创新实干践于行;要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始终把作风效能抓在手。

  

  周慧娟检察长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从严管党治检。二要强化组织功能,锻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要夯实标准化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特色,加强队伍建设。三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检察工作能动履职担当作为。要厚植为民情怀,护航经济发展,融入区域治理。

  

  接下来,新成立的惠山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将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观念,不断提升工作的广度、深度、精度,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