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区总工会机关支部“三抓实三强化”打造先锋堡垒

  今年以来,惠山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抓实三强化”,打造坚强有力的先锋堡垒,汇聚党员先锋力量,着力促进惠山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实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设立了学习组织员,每周五下午在机关微信群推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主题学习内容,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学在前面,促进了机关支部理论学习的系统化、专题化。注重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支部书记每周盘点学习情况,依托强国积分制度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研读学与参观学相结合,先后走进“锡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色文化,感悟红色初心。通过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树牢了“两个维护”,强化了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抓实纪律作风,强化政治本色。扎实推进“廉润惠山”教育月活动,有力落实机关作风效能提升年要求,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行廉提效。廉政教育环环相扣,在书记廉政党课的基础上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开设廉政专题讲座,带领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和领会党风廉政新形势新要求。廉政活动清风流淌,在区职工服务中心与区纪委巡察机构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清风入心 廉润工会”主题活动上,荐读廉政好书,同猜廉政谜语,共品清茶、共沐清风、共话廉洁。淬炼作风抓铁有痕,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整治,排查问题即知即改,组建“惠工惠爱”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战疫一线淬炼优良作风,增强服务意识。

 

          

  

  抓实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在学习中把准履责方向,做明责担责履责的先锋示范。坚持“党员+项目”工作法,让每一名党员与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关爱·圆梦”工程、“馨之语”女职工关爱行动、“工娃小家”建设、惠工惠爱等品牌特色项目挂钩,做到了党员干部职工人人手上有项目,个个肩头有责任。坚持模范引领,充分发挥模范科长、优秀党员的榜样带动作用,在项目落实中青蓝结合以老带新,有效激活了老党员的经验值和新党员的创新力,切实做到了党建与工会工作双向融合、同频共振。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