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园地

深学细悟,实干笃行 | 区委政法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谈专题会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宏伟蓝图。连日来,区委政法委机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主动对标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站位上更高一步、学习上更深一步、领会上更实一步,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10月21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峰主持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谈专题会,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会议交流,其他工作人员书面交流,围绕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总书记工作报告,结合本职工作畅谈感想,细说体会,亮明态度,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奋斗、奋进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深、领悟透、践行好,在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的征程中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惠山、法治惠山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区委政法委(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如是说——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徐立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判断、重大战略举措,给人以很强的方向感、自豪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尤其是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认清大局大势、聚焦主责主业、攻坚重点难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指导工作实践,以更高认识、更大力度、更优举措扎实推进新时期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苏永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开篇提出了“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具体要求。做好新时期政法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政法机关建设首要位置,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政法工作“压舱石”,紧跟区委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政法工作实现新跃升。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章琰钰: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社会治理领域的具体表现和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社会发动,积极引领和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强化法治引领,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科技应用,结合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加快推进“一网统管”基层治理体系,努力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陈羽: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精神,提高思想站位,“进亦忧、退亦忧”,从身边事做起,全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学会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关注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坚决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始终树立“心怀大局、为党分忧”的信念,踏踏实实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顾国兴:总书记的报告通篇贯穿着我们党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长远的战略考量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还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出了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四个方面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平安惠山建设提供了指引和遵循。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要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把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一线,改进方式方法,听民生、知民情、解民忧,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全区维稳护安工作扛起政法担当。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金语: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将报告精神融入履职全程,以新应新,以变应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在政治考验面前旗帜鲜明,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在急难险重面前勇挑重担,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聚焦发展大局,用高质量政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聚焦社会安定,用高水平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政法工作贡献智慧和心力,真正做到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

  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  周晓东: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出的大会报告,心情激动,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举措要求履职尽责,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付诸于行动,见诸于实效,努力推动区法学会工作蹄疾步稳、笃行致远。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