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要闻

惠山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近日,惠山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局党组书记陈鸣主持,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倾听了工作人员讲解了中国首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基本情况,并通过短片《神威·太湖之光》了解到神威超级计算机不仅对生物医药、气象气候、海洋科学等方面的分析统计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更是为我国在石油勘探、生物制药、材料工程等方面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地感受了“国之重器”,进一步加深了对“国之大者”的理解。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作为统计部门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为国统计守初心,为民调查践使命”的统计职责,勇挑大梁强化统计担当,善作善成优化统计服务,充分发挥统计“参谋部、晴雨表、信息窗”职能,围绕“鲲鹏迭变”计划,强化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为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惠山画卷”贡献统计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政治学习氛围浓。局党员干部将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在新征程上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在统计改革道路上坚持守正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10-83598853 传真:0510-83598853 E-mail: lf1733@163.com

无锡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